新的开始

再过一阵子就要搬到从熟悉的上大搬到同济,提前开始 搬砖 研究生的生活。一想到要离开了生活了三年多的上大,忽然感觉有些不舍。回顾本科的生活,甚是觉得时间过的很快,仿佛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寝室,忙上忙下整理东西,只是昨天的事情。

记忆中本科生活的前一半,过得就好似高中老师和他的学生描述的那样,基本上在玩耍中度过。上课想听就听,不想听玩玩手机,没课的时候在寝室里玩玩游戏,期末的前两周熬夜突击一下,最后取得一个体面的成绩、拿着一点微小的奖学金。觉得大学的生活真是舒服,丝毫不去想将来的事情。

觉得自己成长最快的,还要属大三这一年。去经历了之前的废宅生活不曾经历的事情,也见识到了更大的世界。刷志愿者证书、和同学一起水会议论文、为寻找暑期的实习投递简历参加面试、参加推免的夏令营,日子也过得少许忙碌充实了许多。

觉得本科最幸运的事情就是遇到了一群优秀而又有趣的的人(排名不分先后):特别能装逼的Great-Li-Xin;ICPC大佬兼区块链大佬jacklightChen;深度学习大佬diggerdu;读书人Handora;安全大佬Vector1iu;nlp大佬nonococoleo;小机灵鬼12Dong;微软大佬EEmpire;还有Github上没有互加好友的各位大佬。

同济推免面试的时候导师问我硕士阶段的打算。在那之前并没有想过这样的事情,最后只能“现场直编”,和导师胡乱扯一通临时想出来的“打算”。随着秋招的进行,身边的小伙伴们一个个都拿到了预期中的offer。我也时常思考当时的那个问题,思考硕士毕业的我,将会是什么样的模样。

最后,也算是有了一个微小的目标:

  • 坚持锻炼身体

  • 培养/保持一些除学术之外的兴趣

  • 发表几篇体面的论文

  • 参加kaggle或者其他相似的比赛并获得体面的的名次

  • 能够独立解决相关领域的问题

  • 阅读常用框架源码,并且自己实现一个(能用到GPU的那种)

  • 找到女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