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写这个,可是,就是感觉想要写(大概是太迷茫了吧)





以下内容想到啥写啥,段落之间没有关联(好久没写长的文章了,都不知道该怎么写了)

依稀记得上一次写这样的东西还是在大一结束的时候,当时是暑假的思道修实践课让写一个大一的总结。大一的我还是像高中的我一样,觉得未来还很遥远;一下课就回寝室或是看视频或是玩游戏;不感兴趣的课能不听就不听并且庆幸于自己靠考前突击刷题获得的体面的绩点。大一的总结也是照葫芦画瓢,写得也自然不是自己内心所想 (只想着怎么玩了)

大学生活还有几周就要结束了 (啥,你说大四?我觉得不算( ̄▽ ̄)”)。身边的小伙伴们考研的考研,实习的找实习,仿佛都已经有了明确的目标。随波逐流的我也跟着投了简历,买了考研的书,然而,心中甚是迷茫,不知道自己的未来该何去何从。什么都想做,又害怕什么都做不好。

最近面试面的比较多,感觉自己是越来越菜了,和院里的深度学习大佬、ICPC大佬、安全大佬、系统大佬、开发大佬相比,真的是什么都会一点点,什么都不灵光。感觉自己总是在自己的舒适区里,总是害怕麻烦。每次学习新的东西总是只是为了好玩,入门之后总是拒绝花时间更加深入地学习。回想大二,我好像总是沉浸在一种奇奇怪怪的自我满足感里。刚上数据结构课的时候研讨写了一个DFS就能沾沾自喜好久。写一个简单的爬虫,就觉得自己比别的人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然后就没有了那样强的继续向下学的欲望。

之前的我一直认为会用某种东西才是王道。拿数据库举个例子,我一直只需要熟练的SQL语句就行了,什么原理什么函数依赖什么关系模式是一些并没有什么卵用的东西。直到最近我才开始渐渐的觉得之前学习的基础知识真的是非常的重要。之前看到一段这样的话:操作系统和编译器就如武侠小说中的《九阴真经》,没看过《九阴真经》的侠客也可以行走江湖,但看过并练成九阴真经的人最终才更有机会登上华山之颠。其实感觉不只是操作系统以及编译器,所有的基础知识都是如此。会调包,框架玩的溜又能怎么样呢。最后成为一个“调包侠”,甚至还不如一个培训出来的人调的溜溜溜。那这大学上的也是否就没有什么意义了呢。

春天是 交配(动物世界里这么说的,还是划掉好了,以免被认为是变态( ̄▽ ̄)”) 欣欣向荣的季节,仿佛身边的小伙伴都一夜之间就脱单了。谁不想有一个能在漫漫长路上陪伴着原本孤独的自己走完全程的人呢。面对喜欢的女孩子,不知怎么的,感觉是越来越怂了。可能是害怕自己会给对方留下不好的印象?可能是害怕把原本还行的关系弄僵?█████████████████████████████████████████?虽说过去的事情已经放下了,但是我依然会因为之前的事情,以及担心当今面临的考研、实习等破事的自己或许没有足够的时间和她在一起等等一系列问题,成功地说服自己,将喜欢放在心底。

总是不切实际的幻想着,要是时光倒流,能带着现在的见识和眼界,回大一回炉再造该多好。“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我还能怎么办,只能现在好好努力(各种角度),不要让将来的自己失望!

写着写着眼泪就下来了,大概是被自己菜哭了。